上周末我和老公結婚一周年 昨天(周日)早上我去做禮拜時他就到Sainsbury(超市)買一大束花回來並做午餐(周日午餐都是他做的)但昨天他還特別做了Starter(前菜)用蝦仁和我家花園種的沙拉青菜加沙拉醬放在透明高腳杯裡. 晚餐我們到Mark&Spencer(英國的百貨超市)買白酒 提拉米蘇 和檸檬雞肉套餐(放烤箱就可)回家在餐桌上點蠟燭用餐. 回想這一年來是我人生中很快樂的一年:我這一年很像在度假,因搬到另一國家(從台灣到英國) 環境和生活都是新的(這裡有我喜歡的綿羊) 還沒開始工作 每天睡到自然醒 不知這樣的好日子還能多久??我只是先體驗退休生活的"試用版"這裡生活消費蠻高的; 在台灣的10元商店 在這有1鎊商店(1鎊=50元台幣). 我認識他是2008到Haworth(哈沃茲)找我的好朋友時 朋友介紹我們認識的 老公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 他即使每天上班 回家家事仍照做(吸地 曬衣 整理花園 洗碗 修理東西...)還和他弟弟一起修屋頂 裝水龍頭 油漆... 看來我好像沒有存在的必要 但我有煮晚餐 每天澆花園和草坪還有到超市買東西.在這沒有公婆的問題(這裡人大多沒有)這裡長輩都把自己生活安排的很好 我公公婆婆常開車到處玩 找好吃的鄉村餐廳(一直吃到店倒了關門才不去) 忙教會的事 有空寫寫自傳(公公已寫3小本) 及畫畫... 我們常會去和他們喝喝茶聊天.他們還撿了2隻流浪貓回來養. 這裡的衣服都要燙過才穿 在台灣只有要面試或去世貿工作參展時我才會把很久不用的熨斗拿出來用 我剛結婚時 把洗好的衣服摺好後 把我的歸位 老公的我不知各類該放他哪個抽屜  每次都摺好就放沙發上等他歸位 他回來後看到說我都只把自己照顧好 沒有顧他! 我之前打算要回台灣時 我上網看好價格和日期 跟他說 我要回台灣 很快就會回來 他說你都搞不清楚你結婚了 我們要去哪 要彼此商量的 不是做好決定了再告訴對方; 我好像還真的忘了我結婚了 還像以前單身一樣 想做什就自己去做.整理家裡對我來說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凡我走過必留下亂的痕跡 且桌面都放滿還沒處理完的東西(反正明天或之後還會繼續處理)但老公是回家就把鞋拿到儲藏室 桌面淨空的人 我東西常被他不是收到櫃子就是抽屜 但不久後又出現(我又拿出來) 最近他乾脆買2個大塑膠儲藏箱把我所有在窗台 椅子床邊 櫃子上東西全都丟進去 放床下 我為了怕東西被他收走找不到 漸漸也養成把東西收好的習慣(在他幫我收之前 趕快自己收好) 跟他在一起還蠻有樂趣的 因他很幽默(我發覺大多的英國人都有幽默的智慧和特質)我有天在看一個網站叫Hello UK(台灣人在英國的生活網站)我看到一個標題叫"如何幫英國老公省錢"(這很重要 很需要用在他身上)我很認真看裡面講的各種想法和方法 他跑來問我在看什?我告訴他, 他說他知道最快最有效的省錢方式,我說:說來聽聽? 他說:把老婆甩掉就可省很多錢, (接著就快樂的跑去洗澡聽那很吵的搖滾樂了) 去年結婚不久時他說他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是遇到我(不管是真是假反正聽起來還蠻順耳的),最近結婚周年時問什是他最美好的事:他說是家裡那台今年才買的42吋平面電視(變得還真快 才一年不到). 我們開車時經過一綠草地上有一年久失修農舍 屋頂早已不見 他轉頭對我說:你知道這農舍是我買給你的生日禮物嗎? 我說連屋頂都沒有 根本不能遮風避雨 他說不用擔心 屋頂是明年的生日禮物. 我周日要去教會做禮拜時都會準備一點零錢準備奉獻 有一次我錢包裡空空的 我問他:你有零錢可以讓我拿到教會奉獻嗎? 他說他身上沒有 叫我拿桌上的芒果和鳳梨去奉獻?(他以為我要去龍山寺嗎) 我說上帝會吃芒果嗎?他說上帝也不會拿英鎊去買東西啊! 昨天他還明示暗示我說如果我不知要買什禮物給他(結婚周年)可考慮足球T-shirt (他從小就支持的Leeds隊)我說那隊常輸球 他說最近開始贏了 他提到很多人(親戚五十朋友四十)都有一件自己支持隊的球衣 我說一件不只10鎊吧(NT500) 他說:4個10鎊而已(挖哩勒)他還跟我說沒空親自跑去Leeds買 網路也有賣耶!我說米老鼠或海綿寶寶的T-shirt也很可愛啊(裝傻)!          生活是用來快樂過的,在這每天享受寧靜和心靜的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