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年前曾遇到一個人(原住民)他跟我說他曾去過天堂 他描述了那裏的情景 之後他一直在一個基隆小教會裡當義工 因他相信他所看到的 他在世上的日子要做他覺得值得做的事 我是相信他的(即使我沒去過天堂) 我從小別人跟我說甚我都相信 就像小時看兒童節目 仙女姊姊只要用仙女棒一點 東西就變成她要的 我當時也信以為真很久 到現在長大了別人跟我說什 我還是相信 不太去懷疑. 我最喜歡的歌和電影都有"天堂" 最喜歡的歌叫"天堂的另一天"(Another Day in paradise)最喜歡的電影叫"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都有天堂的字眼 即使不是講天堂的情景 但有天堂的意念.我覺得天堂不是生活和環境已在完美狀態 而是一種心境: 對自己的處境感到滿意 對自己的未來不擔憂. 我去年從台灣搬到英國約克夏 就覺得我住的這地方離天堂很近 我會有這種感覺 是因為這裡有我一切想要的 我找到一個很滿意的地方落腳為家 每天都很喜歡回家 即使待在家沒有去哪還是很開心!我的鄰居和我一樣都很喜歡居住在這.隔壁有一98歲鄰居 她住在這四五十年(大半生)她在年輕時住在印度 後來住在這就一直沒有離開 一直到今年初她跌倒無法自己照顧自己才到Nursing home(安養中心)這的安養中心地方寬敞環境不錯不像台灣很多在市中心的狹小公寓裡.另一鄰居之前在倫敦 巴斯(Bath)中國等工作今天在後院曬衣時聊天 她說她喜歡住在這 在這(區域)工作.我之前也在倫敦和英國南部住過在那讀書我也去過蘇格蘭旅行我也覺得英格蘭北部的這裡是英國最漂亮的地方我喜歡這裡勝過於法國 德國 西班牙 義大利(我之前去過)因為這裡是我的家.哈哈哈 個人偏見!  這裡的人我很喜歡,在路上看到常會向你打招呼我指的是陌生人歐(在倫敦已沒有這樣了)在家時門都不用上鎖 我在台灣時 一回家門就上鎖(即使有管理員) 英國人嘴巴還真甜買2條香蕉1個蘋果之類的 店員就說Thanks my dear, Thanks Love 整天被他們這樣叫 心情都飛起來了, 我跟老公說不用等他叫; 外人都這樣叫我耶(自我陶醉) 除了打招呼外 他們對人也很親切 在這的外國人不會被另眼看待 早在我來之前的好久 就有印度巴基斯坦人移民到這 吉普賽人也來湊熱鬧 駕馬車在路上啪搭啪搭走著 他們還真的居無定所 到處為家耶(和小時候看的卡通片一樣) 這裡有很多醫生是印度人(印度人應和中國人觀念一樣吧認為醫生是最好的出路)也很多銀行行員和技師是波蘭人 這裡給每個人機會 包括定居在這的外國人 所以覺得在這很自在 機會不是沒有 只怕自己努力不夠!每天享受這裡清新的空氣 打開門就像到陽明山上 在冬天打開門就像到合歡山上 門前的雪已可堆雪人 覺得可以在這一片自己所喜愛的土地終老 覺得很開心 人生於此已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