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才從台灣停留一個月 回程時入境香港一周回英國  回來這看到商店賣的東西一點都不動心 不想買 看到吃的也不想買,在台灣香港澳門已買不少東西(台灣最多)且還有帶存糧回來(很多蜜餞等 科學麵已斷糧 今天最後一包已吃完) 真希望這種"無欲則剛"的意念可以持續一輩子(看到什麼都覺得自己有的已經夠了什麼都不缺)好喜歡目前這種心態和意境!

這次回台我個人行李才17公斤 回來時近30公斤 很多還是老公行李幫我分擔的 誰叫我是異鄉遊子 回到台灣看到自己沒帶到英的東西好多都很想帶 我這次還帶一些書 蠻重的 因我在這都看電子書(網路上)幾乎沒有可閱讀的中文"冊"書 我只選了幾本帶來 重量已很可觀 我還把電話 貴婦人果汁機 吹風機都裝在老公行李(但我居然沒注意到電壓問題 >_< ) 本來還想帶我檯燈 因燈脖子太長 體積不小 有重量 放棄了!還有一把輕菜刀(忘了放進去;之前帶的一把在日本買的生魚片陶瓷刀被老公摔到 雖然還可用 但每次看到那個缺角很心痛 一隻可要台幣兩千 他說有朝一日到日本再賠我一隻新的) 重點就是很多東西都想從天涯這一端的家帶到海角那一端的家 但技術性最困難的部分來了 就是我和老公離台時要入境香港一周再回英國 所有行李要拉到香港再回英國 那些行李我拉上拉鍊後就不想再打開 因會整個散落 要重新整理,但我幾乎是別無選擇,到香港後要重新打開整理(因要穿衣物在內 且在港還有買東西要放入) 這何止是灰熊搞工的問題,簡直是工程浩大!當然老公也被我牽扯進來啦!他幫我攜帶和分擔很多行李重量 兼當挑夫 結婚後第一次發現有老公還真有用(回到家後這價值瞬間 消失了!)

這次覺得不錯的地方一是在南投水里車埕 那裡的蜜餞梅子是我吃過最好吃 有扛幾包回來,還有香港海洋公園的貓熊 那裡的貓熊比木柵動物園的要活潑好動(去港前我有先去木柵動物園)還一直吃葉子 吃不停,其他的海洋生物也很有看頭!SDC15936.JPG  

剛回到英國家後 這一段時間心情很好 因有帶存糧和自己的東西回來 且回去看看人和自己的地方 一切無恙;過境香港停留愉快(行程及旅館是我自己上網安排預定的) 回到家 沒行李一身輕 真是生活最輕鬆的感覺! 

我發覺在不同的家遊走(台灣英國) 就已經讓我有旅行的愉悅 也讓我在短暫停留時更把握有限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