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四戶連棟的房子,右邊2戶,左邊1戶,右手邊的鄰居今年上天堂了(剛好100歲)所以沒人住,問題是出在左邊的鄰居,而且是那位太太叫Barbara約50幾歲她先生Terry人其實還好! 第一次對Barbara印象不好是有一次下雨愈來愈大,我好心去敲門告訴她收衣(她先生Terry也曾提醒我收衣過)我在門口敲門,雨愈來愈大,遲遲沒人來開門,好久後看到Barbara來開門,她看看外面大雨,她說It's all right.就關門進去,也沒說謝謝(真沒教養,這在英國很少見),讓外面整排的衣服在外淋雨(不過那是她家的事).

第二次對她印象不好是我有一教會70幾歲朋友開車來,她停車技術不是很好無法停在我家花園前的小方位(Chris我老公沒問題)她想停鄰居的空地請我跟鄰居講一下,其實我也是硬著頭皮去敲Barbara的門,我有看到她在玻璃窗戶的臉不是很好看,她出來後說:You can't,連Sorry或I'm afraid ...都沒講(基本禮貌都沒有, 再次覺得她沒教養)

第三次對她印象不好是有一次我在曬衣時,曬衣支撐架(這裡都是曬衣線,需要架子把線架高)放在她植物旁,她覺得會碰到她種的植物,她希望我移開,她過來跟我說且在我面前伸手把它移開!她不太打招呼的,每次過來都不是什好事,她先生就會跟人打招呼(較正常)!

第四次對她印象不好是上禮拜,我曬完衣進屋時,她叫她先生來跟我說:有幾件衣服"風飄"的時候會碰到她的植物,他要移開,我覺得她先生(一個男人)要來傳達這種芝麻小事也難為他了,我不想為難他,就跟他說:Sorry,下次你自己移就好了!我到客廳跟老公說:我很想搬家耶!我就說:因為 .........

我衣服都還盡量曬在前面花園,只是比較影響到屋前景觀,因為實在很不想到後院跟那"巫婆"照面,然後又要去處理那些沒料想到(本來無一事)的芝麻小事.還好她不是我婆婆,否則有得"交手"的!

很多人在國外遇到問題會全歸咎種族問題,我就把它歸咎個性問題,修養問題,因為我英國朋友很挺我的(她們都跟我一起數落那些很機車的當地人),牧師還交代我關心3戶(對)老人家,我還常去關懷他們,昨天去其中一家喝茶聊天還拿了一些他們種的溫室蕃茄回來!

我對這些難搞的人是很不爽,但我不會被侷限在內,不是因我這裡有人挺我,也不是因我存款簿裡有數字,是因為我裡面有寬闊的想法(沒有被侷限住),我知我前面會愈來愈好.也因為生活累積的經驗讓我會用正面的角度來看事情(即使討厭的人事物)!因為我總是想辦法讓事情變好(Make things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