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12月 因為是個很歡樂的月份 有聖誕節 還有年末 可迎接新的一年(跨年)其實最重要的是還有我的生日(灑花)

小時候很少聽人家過什聖誕節(只有教會的人和在台外國人吧) 在我家我爸都會在12/24平安夜接近半夜時打開收音機 全家在收音機旁 12點整時就會撥放出平安夜等聖誕歌 讓我對聖誕節有很童話般的想像,我一直跟媽媽吵著要去教會參加聖誕活動 我媽媽說:要去你自己去 反正我也不知道哪裡有教會! (大失望) 長大後化悲憤為力量.到英國後有濃濃的聖誕氣氛 教會活動很多 這裡住家及花園聖誕裝飾很溫馨 不商業化反而很生活化(我喜歡)

在英國讓我有很多時間閱讀和思考(我在台灣時沒那麼常靜下心來看書)讓自己有更好的思考判斷力 不讓太多的網路及媒體影響自己的價值判斷

凡事為自己而做 沒有人讚賞 仍可以一直做下去 因為是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而寫 對生活的感動和記錄 而不是讓別人看自己過的好不好;過的好 不需要別人來認同,過不好別人再肯定也沒有用.破除人氣的虛榮和迷失 有價值的東西會一直存在的!我喜歡彈琴的專注 投入,在流暢中有速度感,幾個月前在Youtube Po的一首三分鐘鋼琴曲 我在家彈的,有些小失誤(反正Po自己開心的) 我最近上去看時 有3000個人上去看(哇!可見用心 別人不會嫌棄其完美與否) 管它Youtube,FB和部落格的人氣 即使只有3個人 我還是會為自己而彈 為自己而寫 當在乎人氣時 會過得很不自在也很不實在!

為自己而活 把自己過的豐富 來自內在源源不絕的動力 讓自己生活(命)有次序有條理 抓到分寸(恰如其分)總是能在適合中;能找到合適.   

讓自己生活常很豐富和寬闊(尤其心靈),凡事皆有餘 才不會侷限於有限;無窮無盡

住在小城-享受大自然的生活經驗(看星空,體驗四季...) 能靜心專注 發現好東西 全心享受 領受智慧且不隨波逐流!

我也漸學會過歐洲小城的生活 悠閒不急躁  把事情做到好 即使不只一次!

很喜歡去拜訪家裡附近幾位八九十歲的長輩(和他們在教會認識)與他們接觸談話如沐春風(他們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看到那一代生命的次序 對生活/凡事感恩(即使坐在輪椅上) 談吐 穿著 態度造就出整個生命的優雅(寫聖誕卡給我時還稱我為Mrs.)和我小時候電視裡看到的英國人完全吻合.

生命中只要做那最重要 最值得自己去做的已足夠!

願每個人生活(生命)豐富 清心 專注 喜悅 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