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個月沒上部落格看看了 是因為我在一月底和三月底回台灣兩個月 一次回去兩個月很開心 但時間過得很快 

和朋友S碰面時 她問我回到中正機場看到航站新風貌有沒有很興奮回到自己的土地? 我說:我的心是直接回到我家 一路從曼徹斯特 倫敦 香港 我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一直回到家 放下行李 坐在木質的階梯上 讓我滿足不已-我朝思暮想的家.

雖然那天大行李掛失 我只帶隨身行李回 但2個半小時後 行李就快遞送到我家 我打開跟我長途跋涉 找回來的行李 心裡更是興奮不已 尤其那大行李放的是我帶回來要給人的禮物.

很多人忙著出國旅行環遊世界 我忙著回家 享受在家的心靜 安定 自在 

有些東西看不到 它卻在那一直無聲的存在 等待著 有一天當我們想起它 它還在那 那就是家(對家的歸屬和情感及不變的記憶)

羅大佑的這首家 讓我感動不已

 

歌詞:

我的家庭我誕生的地方
有我童年時期最美的時光
那是後來我逃出的地方
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還有這首 

聽到羅大佑這兩首歌 知道其實很多人對家有一樣的眷戀和想念 即使年少很想離家愈遠愈好

這幅我以前在埃及買的"生命樹"有4隻鳥望向東方 只有1隻鳥望向西方 那4隻鳥表示人年輕時都想到遠處 看著西方的鳥表示人到老時會望向家的方向

DSC00109  

 

沒有離開家就沒有真正回家 

一個人來自一個好的家和國家很重要 讓人安定 安心的知道總是有一個好的地方可以隨時回去 難怪很多人老的時候都想落葉歸根

 p.s.我帶回英國的40包科學麵 不到一個月已被我和老公吃光了 玉井青芒果+愛文芒果乾-吃光了 核棗糕-吃光了 牛軋糖-在第一個禮拜就吃光了 現在還剩半包蒟蒻 麥茶 高山茶和梅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