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e of Wight 是英國南邊的一個小島 我認識一對很可愛的老夫妻 Mr.和Mrs. Cook, 男主人叫Alex 女主人叫Hazel

Alex退休前是個工程師 Hazel是個編輯 他們退休後從英國本島搬到這座小島 Isle of Wight 其實離英國本島不遠

他們的退休生活是我看過最愜意 我最喜歡的.

我認識他們是因為我 一位日本同學曾在這座小島工作 我曾和她一同前去拜訪他們 後來我自己又陸續去了幾次 發展出和她們很溫馨的友誼.  

我每次拜訪他們 須要從英國本島搭船到Isle of Wight 這座英國南邊小島 他們都會在碼頭邊等我 而且他們都提早到那  常在那等我很久 有時超過一個小時

他們有一個很好的習慣 做任何事都會提早到那 甚至在那喝茶喝咖啡等待 他們總是那麼的從容和優雅. 

他們為我準備的客房 在床上還擺上一隻可愛的棕熊

1.jpg

 

臥房裡還有水槽 早上可在裡面刷牙

2.jpg

 

每天早上5點多  他們會在我門口放上一杯茶和小餅乾 我起床開門時就可以拿進房吃 在床邊小桌還擺上了芬芳的玫瑰

3.jpg

 

這玫瑰是他們從自己的花園摘下來的

4.jpg

 

我們每次吃完飯都是Alex洗碗 他跟我說:不洗碗的男人不能嫁 (這句話很忠肯)

5.jpg

 

他喜歡收藏照相機

6.jpg

7.jpg

 

在木椅上等老婆Hazel在診所復建

8.jpg

 

他家的花園

9.jpg

 

他花園有個工作室 他喜歡在那work

10.jpg

 

他會自己做各種飛機

11.jpg

12.jpg

 

 這真的會飛歐 他有操作給我看

13.jpg

 

他還自己在花園搭了個可午睡 小憩的小木屋

14.jpg

 

午睡起來修剪花草

15.jpg

 

這是他自己用花盆做的稻草人造景

16.jpg

 

他們住的地方離海邊不遠

17.jpg

 

他帶我去看他的小遊艇

18.JPG

19.JPG

 

裡面可以泡茶

20.JPG

21.JPG

每次到他們家  每天開心的吃+玩 連洗碗都不用

我要離開時 早晨一起床 在門口的皮鞋都已經幫我擦好  和他們在一起是我人生中唯一當公主的日子!

22.JPG

 

我認識他們時 他們已經七八十歲了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執子之手 與子皆老

23.JPG

 

 

我看到他們年輕時 的照片 (度蜜月時)

當時Alex也是帥哥一枚 穿的很時尚 Hazel好年輕

24.JPG

 

每次Hazel寫給我的卡片 整張紙都寫得滿滿的 充滿了她滿滿的真誠和情意  她的字跡很工整和優美 用字也很優雅

跟她之前是個編輯應該很有關係

25.JPG

 

這十幾年Hazel寫了好多卡片和信給我 有時會寄小包裹 不管我在台灣或英國 她都會寄到我所在之地

26.JPG

 

後來Alex過世 Hazel寫信並附上Alex之前會放在口袋的新手帕 讓我做紀念

27.JPG

 

這幾年Hazel已邁入九十幾(去年92) 她好像已住進安養中心 我才沒有收到她的來信

我幾乎連絡不上她 打電話到她家都沒有人接

 

好懷念和這對可愛的英國長輩  和她們有這麼珍貴的友情 真的非常榮幸  

他們是我見過最優雅的英國人 也是印象中英國 Lady & Gentleman的那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