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去看家附近一中國東北朋友叫'晴'(她嫁給義大利老公 有兩個小孩)她是很傳統的中國式媽媽 凡事以小孩為主 5歲的大女兒和剛出生6個月的女兒讓她把全副精力放那 忙得不可開交 我看她帶小孩就好累(好像我媽媽那一輩) 所有事都無微不至 (我覺得有時候這是一種當媽媽的"非得如此"的病)

昨天回家路上我請老公載我到她家 她是很親切的東北人 昨天我到時約4pm 她開始做晚餐 她先生也沒閒著(被她指揮著)幫忙切土豆(馬鈴薯)忙進忙出 她忙不過來時吼她先生把他當小孩罵 她跟我說他都不知做事先後順序 我跟她說:老公愈罵會愈笨 她說她不知道怎樣用英文跟他說 我好同情她老公 很想幫他解圍 我只開玩笑說:你老闆(太太)要求這麼嚴格 我有要她幫你加薪!

其實我知道每個家都有它的模式 在自家運行的通 別人也許覺得莫名其妙 可是有些人也許很習慣這種模式.

我離開之後 覺得好輕鬆 好像離開了杜鵑窩

我看到東西方婚姻的矛盾 常是東方人太實際 一定要把錢用在刀口上 實際是優點 太實際會讓對方喘不過氣 把錢用在刀口上是對的 但常為用錢方式爭執也蠻累的 當一方疲備了或不想再溝通就暗地發展或往外發展 那不是婚姻完蛋了! 

異國婚姻已經有文化差異了 東方太傳統的人跟西方人結婚 摩差更大 尤其堅持自己的價值觀 要求對方要照自己的生活模式 會讓對方喘不過氣.人都需要出口的! 大自然都會反撲 何況是人! 

2013/6/5 後記:

'晴'忽然打電話說要到我家(第一次來),幾分鐘後又打電話來說她要先接她女兒一個小時後再過來,過45分鐘她打電話來說要我去Co-oper便利商店接她們!
到我家後又在那對'玩我家沙發墊的大女兒'大聲斥責 (我一直說:沒關係!)最後又說他女兒外套掉在路上 急著要出去找! 唉! 我對她這種焦躁不安的個性 我都快抓狂了!(一直忍到她離開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