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FB看朋友寫一段話:小時後覺得幸福很簡單 長大只想要簡單的幸福!

擁有幸福的人幾乎都只是好好過生活 幸福就相隨 就像之前有個小故事:小獅子問媽媽幸福在哪?獅子媽媽說:幸福像尾巴 往前走就會跟著你! 追著尾巴 永遠在繞圈.

太聰明 太複雜的人 常無法和幸福相遇 其努力抓到的幸福 只是照自己的意思暫時達到自己要的狀態.

沒有人一直很幸福或很幸運 幸福或幸運需要經過歷練 (生活)經驗和體會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經歷過才會珍惜 才會感恩 才會知足!

生活在都市(或某環境)的人常太聰明 太複雜; 我昨天在網路上看一來賓談話性節目 我喜歡看其中鄧惠文心理醫師分析一些個案或心理狀態, 她說每周至少都有十人來問她 "她先生要求她跟二奶並存,她該怎麼辦?" 這種問題平常小學生應該都知道答案! 但去找心理醫師 表示掙扎很難做決定! 我完整的看完那節目 才知道有些人生活有很複雜的心理 生活 經濟因素,和對方無法清楚 立即 乾脆的切割! 生活在都市或現代的人變複雜了 簡單的幸福也變的遙不可及或永遠得不到!

我在倫敦讀書時和兩位西班牙室友 共租一間兩層樓房子 ,我還記得那個男生叫Jose 他白天讀書晚上當酒保 隨時帶不同女孩子回來(有西班牙的 有英國的) 我看她們都是好女孩 可是遇到Jose這種人 都不長久! 最後Jose 也隻身一人回西班牙.(也許這是他的選擇; 也許這是他太多選擇 但從沒真心過 結果一無所有)

我在學生時和國外的人交筆友寫信(可練英文或增廣見聞;當時還用郵寄的 電腦還不普遍) 剛畢業時 有一上海筆友提議見面 當時還不能直飛大陸 我們就約在香港 然後在一起進去大陸 為了小心妥當 我們彼此還帶自己的一位朋友 我帶一位自己的同事 後來我帶去的這位同事看上這位風度翩翩的上海男<故事直接發展到最後>我們回台後 她還飛去對岸和他會面(有另一同事跟我說的) <最後的最後> 她發覺他其實已結婚 但想離婚找個台灣人假結婚(他當時為了身分的問題或其他因素)! 當時我的單純讓我沒淌進這淌混水. 最後當然這個同事也一無所獲 她也不好意思來跟我講前因後果!(都是別人跟我講的) 

我的單純想法讓我人生避開了很多的麻煩 現在生活多了些歷練後 很多事自然明白! 人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或好的未來 其實只要有單純和良善的心 獨力靠自己 持之以恆 把眼前(很普通或不如意)的生活過好(像我前一篇文章  逆光飛翔這部電影很感人 的黃裕翔)

人真的只須要簡單的幸福 但歷練和經歷累積的智慧是不可少的條件!

12/24 補充剛看到一句有道理的話: 真正的幸福,是眼睛絕對看不見的;它蘊含在不可見的東西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