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到某年紀不易交到知心朋友(要看運氣) 且原有的朋友還會失去;那也啊ㄋㄟ? 我想人很容易因為誤解 或一言不合 理念不同 而分道揚鑣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且友情要禁得起時間空間生活考驗的 要兩方都有心維持.

我以前很怕丟朋友 每次我發現朋友已變了(也許是我變了) 我都會想到過去曾經真心對待 互相幫助的片刻 我覺得應再繼續努力維繫友誼 但幾次的經驗讓我覺得 時間改變 彼此也不復當年(友誼 想法) 此一時彼一時

幾次的經驗 其一:我回台找一朋友 她把我當直銷對象(參考"讓人不會想再連絡的朋友"一文);但我想也許她是好意想介紹我賺錢的門路,可是好久沒見面 一直談她覺得很有前景的事業 讓我覺得沒有個人的友情.

其二:前不久到我家的台灣客人(參考"接待這兩個台灣人客真的很災難"及"突然到我家拜訪一個月的台灣客") 交到彼此觀念差太多的朋友會懷疑自己是哪裡有問題? 怎會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其三:我寫的"我住的這小城的外來移民" 有位我在這認識的一位中國朋友跑上去看我的文章 有不同意見,我不介意她提出不同看法 但她看到的觀點不是我的原意(她抓住某個點) 且回應有些攻擊性 我把她當好朋友 所以我也用Sorry開頭做回應(但我寫我看到的 對我來講是事實) 我覺得她的邏輯概念 把很多事混為一談

我把她當不錯的朋友 我蠻珍惜她的 但觀念不同 她執著在某一點 這樣的友誼太薄弱 隨時會掛掉的!

我以前很怕失去我在乎的朋友 我會說服自己去和她們達到共識 但我發覺反而失去自己(自己無所適從).

有時朋友還真是陪自己一段的 未必一生!

12/20剛看到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把它補充在這裡: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 而是懂得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